青山眠忠骨,英雄气凛然:人文学院联合党委心理学系2021党支部 龙泉山烈士陵园清明祭扫活动

  • 李文静,刘恬恬
  • 创建时间: 2022-04-11
  • 2121

        2022年4月5日上午9时,人文学院联合党委心理学系2021党支部前往北京市怀柔区桥梓镇北宅村龙泉山烈士陵园进行清明祭扫活动。本次活动由心理学系学生主管刘恬恬带队,17名党员和13名团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烈士纪念碑前合影

 

       鲜花奠英雄,深情寄哀思。北宅村村委会干事彭玉利担任了本次清明祭扫活动的讲解员。同学们在她的带领下来到龙泉山烈士陵园,于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驻足凝视,默默端详,仔细地聆听着一个个感人肺腑的革命故事。其中一名烈士在被敌人包围的严峻形势下与敌人展开殊死搏斗,英勇顽强,不幸壮烈牺牲,为革命献出了年轻而宝贵的生命。还有一名无名烈士,奔赴理想,远走他乡,最后融入祖国大地的怀抱。听到这里,同学们纷纷动容,为他们身上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敬佩赞叹。青山巍峨,十二名烈士长眠于此,留下来的是他们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矢志奋斗的精神。

向烈士献花

        随后,同学们移步桥梓镇北宅村村史馆,从一件件老物件中感受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历史,梦回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从战士头盔、冲锋号、长枪、《毛泽东选集》,到农具、老米斗、煤油灯,再到收音机、黑白电视、电影放映机......小小的物品是会开口说话的历史,承载着光辉的历史,诉说着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变革。常念过往,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

参观村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