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简介

  • superuser
  • 创建时间: 2017-06-22
  • 25334

       中国科学院大学心理学系成立于2017年2月3日,是国科大第一个全面开展心理学教学和科研工作的新型学院。

       心理学系由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主承办,生物物理研究所和计算技术研究所共建。各建设单位历史悠久、成果累累,集聚了心理科学、生命科学、人工智能领域等众多的科研人才和青年学者,为心理学系的建设和发展奠定了坚持的基础。

       心理学系在心理学一级学科建制下,下设五个教研室:毕生发展心理学教研室、脑与认知科学教研室、人格与社会心理学教研室、临床与健康心理学教研室、工程与网络心理学教研室。学科方向的设置具有文理兼收、基础与应用并重、教学与科研相长的特点。心理学系支持生命科学学院的神经生物与心理学教研室,促进心理学与神经生物学的学科交叉。心理学系已建立起学科门类齐全、规范的研究生和本科课程体系。目前在学本科生18人,研究生435人。

       心理学系将秉承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教融合、育人为本、协同创新、服务国家”的办学理念,依托心理研究所及其他共建单位,以探索人类心智本质、揭示心理和行为的生物学基础与环境影响机制为使命,为促进国民心理健康和推动社会和谐发展提供重要知识基础和科技支撑,以培养德才兼备、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科研攻关能力的创新创业人才为目标,使之成为中国未来心理学高端科研、教学、服务人才的摇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