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致辞

  • superuser
  • 创建时间: 2017-06-22
  • 8796

      “认识你自己”,这是刻在古希腊德尔菲的阿波罗神庙的三句箴言之一。古往今来,人类发展的过程即是一个不断认识自我的过程,心理学便是一门关于如何认识自我的科学,她探索人类心智的奥秘,研究行为的规律和机制,解释幸福的来源和本质。

      当今的中国社会,科学技术发展日新月异,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各种影响国民身心健康与社会和谐发展的问题和矛盾层出不穷,各类心理健康及社会心理问题不断涌现,国家和人民对于心理学的需求旺盛且广泛。在国家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攻坚阶段、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全面开展“四个率先”行动计划的背景下,心理学系应运而生。

 

       心理学系致力于培养德才兼备、具有高度责任感和科研攻关能力的心理工作者,未来我们将着力凝聚一支学术水平高、教学效果好、教育理念先进的师资队伍;积极践行“科教融合”的办学理念, 逐步构建以原创教材、优秀师资为核心的高质量课程体系;提供覆盖面更广的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服务,不断提升校内心理服务的质量和水平;打造一系列心理学科学传播的品牌和产品。

      心理学系网站是展示心理学系发展和进步的平台、宣传院系特色活动的窗口、增强合作交流的枢纽。衷心希望各界朋友继续关心和支持心理学系的发展,热烈欢迎海内外同仁加盟与合作,欢迎优秀青年学生来系攻读学位和深造。让我们携手并肩,为心理学服务国家和社会谱写新的篇章!

 

心理学系主任

傅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