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心理学系系徽征集启事

  • 刘恬恬
  • 创建时间: 2018-11-02
  • 5405

       中国科学院大学心理学系(英文名:Department of Psychology)成立于2017年,是国科大第一个全面开展心理学教学和科研工作的新型院系。

       心理学系由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主承办,生物物理研究所和计算技术研究所共建。各建设单位历史悠久、成果累累,集聚了心理科学、生命科学、人工智能领域等众多的科研人才和青年学者,促进心理学与各学科的融合交叉。心理学系在心理学一级学科建制下,下设五个教研室:毕生发展心理学教研室、脑与认知科学教研室、人格与社会心理学教研室、临床与健康心理学教研室、工程与网络心理学教研室,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挂靠在心理学系。心理学系将秉承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教融合、育人为本、协同创新、服务国家”的办学理念,依托心理研究所及其他共建单位,以探索人类心智本质、揭示心理和行为的生物学基础与环境影响机制,促进国民心理健康和推动社会和谐发展提供重要知识基础和科技支撑为使命,以培养德才兼备、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科研攻关能力的创新创业人才为目标,使之成为中国未来心理学高端科研、教学、服务人才的摇篮。

       系徽是展示院系办学特色和育人文化、增强院系师生归属感和荣誉感的重要载体。为塑造院系良好形象,展示心理学科的独特性,现特向校内外公开征集官方系徽设计方案,欢迎各方来稿!  

  一、征集时间安排

1、设计方案征集:2018年11月1日——2018年11月20日

2、方案评选:2018年11月21日——2018年11月25日

3、方案展示投票:2018年11月26日——2018年11月30日

  二、征集对象

  中国科学院大学全体师生、各承办单位师生及离退休人员、校友及社会人员  

  三、征集要求

  1、基本要求

  内涵丰富、寓意深刻、构思精巧、能充分展现院系的办学理念、学科特色、文化风貌等。更多参考资料可登陆心理学系网站或者微信公众号查询(国科大心理学系官网:http://psych.ucas.ac.cn/;心理学系微信公众号:“国科大心理人”/“ucas-psych”)。

  2、表现形式

  设计新颖、形式简洁流畅、图案和色彩搭配庄重典雅,视觉冲击力强,标志性强,适合于在多种场合和不同载体上使用,易于宣传和制作,避免图案繁复或过度抽象。

  3、原创性

  设计作品必须为应征者原创,不得侵犯第三方知识产权,如涉及抄袭、借用等,侵权行为均由作者承担一切后果。

  4、格式要求

应征者需提供电子版设计方案。

       5、参赛人数

可单人参赛或组队参赛,组队参赛最多不可超过4人。

       四、投稿方式

       拟参加系徽征集大赛的申请人须在11月20日之前提交下列材料:

       1、报名表

       应征者需填写、提交《中国科学院大学心理学系系徽征集活动报名表》(请见附件)。

       2、设计方案

       应征者需提供电子版设计方案

 要求:

       1)每件设计方案包含三个部分:设计效果图、设计说明和原始设计图。设计效果图格式采用RGB模式的JPEG或PDF,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大小不超过3M;设计说明为500字以内的LOGO创意说明(简述系徽构思及象征意义);原始设计图为AI或CDR矢量格式,需配有标准色彩,如用到特殊字体,务必附上字体文件。

       2)报名表和设计方案电子稿打包成RAR格式并发送至邮箱:yanjsb@psych.ac.cn   邮件主题以及压缩包名称填写“中国科学院大学心理学系系徽设计—应征者姓名”。

       3、活动联系人:杨光炬  刘恬恬   联系电话:64864191/69671536

       五、评奖

       将组织心理学系师生对应征作品进行评选,并产生入围作品。之后将组织微信平台对入围作品进行投票,最终经综合评估从高票作品中产生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获奖设定:

       一等奖(1名)Kindle 电纸书阅读器

       二等奖(2名)AI音响

       三等奖(3名)加湿器

       优秀奖(2名)院系定制U盘

       六、注意事项

       1、参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一经发现,作品按无效处理,取消其参赛资格,如已发放奖励将追回奖品,所有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2、被最终采纳的系徽,其所有权、修改、使用、署名、复制、发行、展览、放映、网络传播、改编权等所有著作权均归国科大心理学系。

       3、来稿一律不退,请自留底稿,未被最终采纳的来稿,作者可自行处置。

       

       本次大赛最终解释权归国科大心理学系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