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本科专业交流会圆满举行

  • 汪韵 心理学系综合办
  • 创建时间: 2022-04-13
  • 5183

       3月27日下午14时,心理学本科专业交流会在玉泉路校区教学楼212举行。本次活动由心理学2112班班主任杜忆主持,系副主任王力、心理所研究员周雯和栾胜华及两位正在进行心理学方向毕业设计的大四学生受邀参会,共27名来自不同年级和专业的本科生来到活动现场。

       交流会在周雯研究员题为“人类的嗅觉体验”的精彩讲座中拉开帷幕,周老师新颖的研究成果让在场学生“耳目一新”,大家积极思考、互动,踊跃提问。

       随后,栾胜华研究员结合个人经历和研究成果,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You are your choices -- 风险与不确定性下的决策”的讲座,栾老师引人入胜的讲座内容和风趣幽默的讲授方式,给学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科普讲座结束后,系副主任王力分别从“何为心理学”、“国科大心理学系的优势”、“主修专业培养方案”和“次修、辅修培养方案”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国科大心理学专业,并欢迎所有热爱心理学或其交叉领域学科的本科生加入心理学系。

       在交流会的最后,大四学长梁腾霄和学姐黄欣怡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选择心理学方向的原因和在心理研究所的收获与感悟。他们鼓励低年级同学尽早接触科研、多与学业导师和任课教师交流,争取更多地参与到实验中去,并祝愿大家最终找到自己热爱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