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联合党委心理学系2021党支部在北京市怀柔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实训中心开展专题学习

  • 李文静
  • 创建时间: 2021-10-29
  • 2833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一百年来的发展历程,2021年10月23日上午10时,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联合党委心理学系2021党支部前往北京市怀柔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实训中心参观学习,并就党员学习教育培训、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等内容与实训中心展开交流研讨。2021级17名党员同学及心理学系学生主管刘恬恬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看有内容,学有榜样

        走出课堂,感悟历史,思索当下。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实训中心展厅,从“指导思想”、“主要内容”、“怀柔区疫情防控大事记”、“怀柔区未来展望与成就”四个方面,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对“三会一课”、怀柔区典型党支部的创新做法、区域化党建、以科学城为统领的“1+3”融合发展新格局等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学习。

        随后,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前进初心”活动,由支部副书记赵一帆同志带领党员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袁辰蔚同志说:“入党宣誓是我一生难忘的时刻”。共产党员的入党誓词回响百年,红色血脉赓续绵延,初心使命历久弥坚。

       参观结束后,同志们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题,在实训中心开展了专题党课学习。本次党课由怀柔区委党委实训科祝传佳老师主讲。祝老师用数字串联起“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同志们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一个伟大建党精神”向我们阐释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精神之源;“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描绘了将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三个不代表”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娓娓道来;“四个伟大成就”彰显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功勋与成就;“九个必须”为继续砥砺奋进、坚定不移地在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明了前进方向。


心有信仰,行稳致远

        党课学习之后,几名同志就近期热映电影《长津湖》中的抗美援朝精神展开了热烈讨论。影片借梅生的话说出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的心声:“这场仗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长期沐浴在和平阳光下的我们恐怕很难想到,今天的和平安宁是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强敌拼死较量换来的。志愿军的流血牺牲、无私奉献,换来了今天的山河无恙、家国安宁。通过专题党课,感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同志们愈加感受到了肩上“强国一代有我在”的家国责任,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心有信仰,才能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