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系喜迎首届本科新生

  • 汪韵 雍武
  • 创建时间: 2021-09-16
  • 3848

       金风送爽,硕果飘香。在这充满丰收喜悦的时节,中国科学院大学心理学系迎来了首届11名本科新生。为增加学生对心理学的了解、提升专业认同感和归属感,心理学系在迎新周期间,筹办了一系列系所联动、师生互动的迎新活动。

  8月28日,心理学2112班青年班主任、心理所研究员杜忆在玉泉路校区多功能厅迎接前来报到的新生。她陪同同学们办理各项手续,并送上心理所迎新礼包,还走进新生宿舍,了解同学们的安顿情况,亲切地与他们沟通入学感受。

  8月29日上午,科学家班主任见面会暨所内迎新会在心理所南楼九层报告厅召开。心理学系系主任、心理所所长、心理学2112班科学家班主任傅小兰研究员主持会议。心理学系副主任蒋毅研究员、王力研究员,心理所副所长陈雪峰研究员,心理学系部分专家,以及全体新生出席会议。傅小兰首先致欢迎辞,新生依次做自我介绍。蒋毅做“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主题讲座,王力对培养方案与就业前景进行全面解读。随后的午餐会上,在场专家从各自专业角度出发,为学生答疑解惑。

  29日下午,全体新生参观了“心理梦工厂”和心理所多个实验平台,包括虚拟现实、近红外成像、脑电、磁共振成像、生物学实验室、猕猴实验室和动物中心等。同学们反响热烈,在认真听取专业讲解后,踊跃参与实操体验。

  9月5日上午,本科新生在心理所南楼一层会议室聆听专家主题讲座,讲座由傅小兰主持。心理所5位专家做报告,分别是杜忆研究员的“脑中的音乐”、王亮研究员的“导航行为的神经环路机制”、朱廷劭研究员的“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心理学”、李纾研究员的“做‘一文三体’的助推(nudge)研究”和陈祉妍副研究员的“如何提高自己的心理健康素养”,分别从多个角度、不同领域,向学生展现了心理学的前沿技术和成果应用,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心理学“盛宴”。

  5日下午,杜忆组织2112班全体新生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开展团建活动。同学们在游戏与运动中增进了友谊、在协作与沟通中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国科大心理学系本科迎新系列活动自此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