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系2021级研究生迎新晚会顺利举办

  • 刘恬恬
  • 创建时间: 2021-09-09
  • 2412

       为增进2021级新生间的交流,提升新生群体的凝聚力,促使新生尽快融入新班级、研究生新生活,9月4日晚,心理学系2021级研究生迎新晚会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国会中心多功能厅顺利举行。本次晚会获得了院系领导的大力支持,由孙文、李呈锦、于菲菲、赵一帆四位同学担任主持,心理学系综合办刘恬恬老师、谷越老师、近100名心理学系2021级新生及外系近30名新生共同参与了本次联欢。

 

       晚会以”青春“为主题,分为了三个篇章,第一篇章“青春理想”在气势恢恢的《强军战歌》合唱和《伟大的觉醒》诗朗诵中拉开帷幕,来自心理学系20212402班的11名退役士兵代表在嘹亮的军歌声和激昂的朗诵声中,向大家展现新时代退役军人的精神面貌。

 

       随后,极具互动性的暖场游戏将晚会的氛围带入了小高潮。老师和同学们都积极参与,他们在极短的时间内通过音乐前奏判断出歌曲名称,精彩的表现迎来了观众的阵阵欢呼。


       紧接着,晚会进入第二篇章--”舞动青春“,陈汝淇、谭诗奇、姜微、高芷晗先后登场亮相,为大家带来了韩舞、流行歌曲等节目,充分展现了心理学子多才多艺、自信昂扬的风采,激起在座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和欢呼。

 

       在欢笑之余,节目筹备组还精心准备了抽奖环节,为大家带来了进入国科大后的第一份惊喜和幸运。

       随着高潮迭起,晚会在欢声笑语中步入尾声——第三篇章”唱响青春“,在袁辰蔚、林洁璇、余振豪等同学带来的一首首怀旧歌曲中,大家一起回味着曾经共同的回忆和情怀。最后,由非全代表范新娜同学带来的独唱《我爱祖国的蓝天》,为晚会添上了点睛之笔。

 

       所有的节目表演完毕,节目筹备组为晚会埋下的温情时刻才刚刚浮出水面。随着”生日快乐歌“的旋律在黑暗中响起,燃烧着的”2021“蜡烛与生于8月、9月的18位同学一起,成为全场最闪亮的星辰。而在场的所有人相聚星空,皆为繁星。

 

       晚会最后,时值教师节来临之际,全体同学不忘为我们的星空领路人——刘恬恬、谷越两位老师送上鲜花贺卡,向她们表达了最诚挚的节日祝福。在两位老师的领唱下,一首《当》唱出了一代人的青春,也为今晚的青春之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心理学系2021级研究生的故事,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