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栖湖畔 情暖“心”生

  • 创建时间: 2019-08-30
  • 1752

        新时代、新作风,新学期、新同学。8月24日,新生开学的第一天,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简称“心理所”)所长、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心理学系系主任傅小兰研究员,心理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孙向红研究员,心理所学生工作处和国科大心理学系系办申琳一行三人来到国科大雁栖湖校区看望心理学系2019级新同学,并开展交流座谈。 

IMG 2982 编辑       

        傅小兰一行首先来到新生宿舍了解学生们的住宿情况,询问有无问题和困难,鼓励新同学调整心态,尽快适应新环境,同时要强化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朴实的问答和暖心的问候拉近了师生的距离。

  IMG 3049 编辑       

        随后,傅小兰一行同新生共聚教1-113进行集体座谈。座谈交流前,傅小兰和孙向红送给每位同学一本定制笔记本和减压陀螺,鼓励各位同学像陀螺一样坚持奋斗不停歇,并希望同学们密切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状况,感到压力时及时有效进行疏解,将压力维持在适中水平。

 

IMG 3061 编辑       

        孙向红代表心理所欢迎全体同学来到国科大学习,勉励同学们要对所学专业保持初心,提前做好学业、科研规划,树立远大理想,不负嘱托,成长成才。

        傅小兰对新同学提出了殷切希望。她希望新同学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根据个人需求理清未来发展方向,以良好的状态进入角色;要加强个人修养,找准自身定位,聚焦自身专业;要抓住科研素质与能力发展的关键期,健康积极的成长。傅小兰强调党员同学要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班级创设良好的生态环境,培养严谨的科研品质,建立进步的组织方向。

        在师生问答环节,同学们提出了“如何选课”、“是否参与社团,如何平衡时间”等问题,也提出了“开设更多班车回所”、“开设24小时自习室”、“开设早期职业规划讲座”等建议。   

 IMG 3054 编辑       

        这次看望新生并进行集体座谈活动,体现了领导对学生工作的重视,拉近了老师与新同学的距离。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为科研打下坚实基础,为心理学系争光添彩。